close

  這算是我寫的第一篇關於音樂的文章,最近我很迷LADY GAGA,也正因此,這開頭第一篇就寫他的音樂了。

  這首歌曲讓我印象很深刻,我聽了很久才知道他在唱甚麼,而最後的撥打911的情節更是勁爆。

  LADY GAGA是出自一個義裔的家庭,從小生活可以說是富裕,不過這個千金小姐有著他自己的夢想。

  天生就對音樂敏感度非常良好的她,十三歲就開始拿起麥克風唱自己所創的抒情曲,十七歲時跳級進入紐約大學音樂系,現在是阿肯自創饒舌音樂公司旗下的『人型兵器』。

  衣著大膽又性感,看起來就像個不良少女,但是她的音樂跟他的肢體語言,卻可以讓人印象深刻,在她的周邊,充滿著時尚的氣息。

  本次就介紹一下我一直很喜歡的歌曲,本來是要寫她的那首『撲克臉』,不過這首歌才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。


  狗仔隊 PAPARAZZI

  We are the crowd
  We're c-comin' out

  Got my flash on, it's true
  Need that picture of you
  It's so magical
  We'd be so fantastico

  開頭就讓我感到有些反諷的手法,初期我也是以為,他是用這種手法來諷刺狗仔隊的作風,大意就是『我走在人群當中,卻突然發覺被跟拍的滋味實在是太神奇,令人感覺如此美好。』,講簡單點就是覺得很爽:「嘿嘿,我出名了~~,這樣的感覺。」

  不過後面的歌詞就讓我覺得我想錯了,我才知道這首歌曲並不是在諷刺狗仔隊,而是在用轉述的手法去表達另外一種東西。

  Leather and jeans
  Garage Glamorous
  Not sure what it means
  But this photo of us it don't have a price
  Ready for those flashing lights
  Cause you know that baby I

  I'm your biggest fan
  I'll follow you until you love me
  Papa,
  PAPARAZZI
  Baby there's no other superstar-
  You know that I'll be
  Your Papa-PAPARAZZI

  這段歌詞的意義真的讓我感她的文學涵養真的是很了不起,大意是:『皮革、牛仔褲、迷人的Garage,不確定它們代表著什麼,但這些專屬於我們的照片是無價的。準備好面對閃光燈,因為親愛的你知道,我是你最夯的粉絲,我會一直追隨你直到你愛上我,這裡除了你沒有別的巨星了,你知道我將會成為你的狗仔隊。

  直到這裡我才懂,我才真的了解這首歌曲的真正涵義,這首歌曲是一首非常漂亮的轉述曲,她不是在諷刺狗仔隊,而是在用這樣的模式去唱出她的愛。

  Promise I'll be kind
  But I won't stop until that boy is mine
  Baby you'll be famous, chase you down
  until you love me Papa, PAPARAZZI

  結果唱到這裡的時候我的寒毛就束起來了,大意是:『我保證會很溫柔的對待你,但在我得到你之前絕對不會輕易放棄,親愛的你將會成名,而我會一直追隨著你直到你愛上我。』

  說真的,這段聽起來無懈可擊,但是我總是感到有些不對勁,因為這種模式已經不是正常交往了,而是屬於死纏爛打,那的確是跟狗仔隊差不多,而且就我看過很多電影跟周遭朋友發生的事情,死纏爛打最後通常下場都不怎麼樣。

  I'll be your girl
  Backstage at your show
  Velvet ropes and guitars
  yeah, cause you're my rock star
  In between the sets,
  Eyeliner and cigarettes

  Shadow is burnt-
  Yellow, dance and we turn
  My lashes are dry
  Purple teardrops I cry
  It don't have a price
  Loving you is cherry pie
  Cause you know that baby I

  這段大概因為不是副歌的關係,這詭異的感覺也降低了一點:『我會默默的在後台支持你,沒錯,因為你就是我心中的搖滾巨星。沒有任何的雜物,就只有我們盡情的狂歡。雙眸是乾澀的,但我流下了矯柔的淚水。愛是無法衡量的,充滿酸甜苦辣。

  這很像是情人間的對白,不過也可以看出強烈的佔有慾

  Real good, We dance in the studio
  Snap Snap to that shit on the radio
  Don't stop for anyone
  We're plastic, but we still have fun

  『感覺真好,我們在舞蹈室裡盡情的跳舞,關掉!快關掉從收音機傳來該死的垃圾!不要因為任何人而停下了舞步,就算被別人批評,我們還是要好好的玩一場。

  總之,這已經跳脫了一般人能夠想像的愛情,後來為了思索她歌曲的含義,我還特地去看她的MTV。

  看完了才知道,這實在太恐怖了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on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